履职显担当,人大代表解难题
走访特殊群体 送关怀暖民心
淝河镇黄巷村义诊进社区服务暖民心
三里庵街道开展“爱苗护苗”活动
长淮社区红色小管家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立功送喜报 慰问暖人心
植树节益行 我们在行动
“两癌”筛查 促百姓健康
3上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癌”筛查 促百姓健康

江静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辖区妇女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群众健康水平,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两癌”免费宣传筛查活动。利用微信居民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提高知晓率。

3月7日下午,老官塘社区妇联在淝河佳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单,讲解“两癌”免费筛查的内容、流程、防治知识,使广大妇女形成“两癌”早诊断、早治疗意识,同时向妇女群众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是政府改善民生、造福广大适龄妇女的一项民生实事,是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身体健康的关心和爱护。

“之前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对乳腺癌、宫颈癌等信息知道的很少,现在不出家门口就能了解这些知识,让我们很安心也很暖心!”贾大姐笑着说道。此次活动提高了老官塘辖区妇女对“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充分调动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老官塘社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的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切实提高妇女防范“两癌”知识的知晓率,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