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舟 精琢每一环节力求完美
汪琳 坚持致力教育出版融合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舟 精琢每一环节力求完美

■ 记者 张贤良
 

江舟,自2009年进入安徽教育出版社以来,一直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脚踏实地地为出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担任该社高中教育编辑部和学术文化出版中心负责人,所编图书质量过硬,策划的学术类图书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开发的市场教辅经济效益突出。     

耕耘学术出版

本着传承文化、打造经典的理念,结合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出版优势,江舟广泛挖掘、深耕细作,聚拢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诸多一流名校的高端作者资源,开发和主持了一批极具竞争力的重大项目,如:《中国阅读通史》《中国图书馆学史》《清代杂剧叙录》《徽州民间规约文献精编》《中国戏曲表演美学体系研究丛书》《唐诗学研究》《清代文学家族姻亲汇考》《中国书院文献荟要》《中国当代文学期刊发展史》《中国古代女作家作品集》等。这些项目或已出版并载誉无数,或已立项并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各类重点项目。在项目统筹和图书打造过程中,江舟秉承工匠精神,从内容质量到装帧设计,每一环节都精雕细琢,力求完美,经手图书装帧典雅,内容无导向和质量问题。

江舟紧揣知识恐慌感、本领危机感,坚持学习总结,在各类期刊上发表了诸多业务类文章及书评,如《论重点学术图书的出版管理》《提要钩玄,披百家之编》《让工匠精神在出版企业生根发芽》《编辑践行“工匠精神”的道与术》《读阅读之史 行阅读之事》《感受爱 付出爱》等。同时,不断加强编校技能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及比赛,在第二届安徽省出版社青年编校大赛中,和同事一起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成绩。

打造教辅产品

此外,江舟还着力打造了《合肥一中分层作业》《高考仿真卷》《高考临考卷》《冲刺高考最后1卷》《高中语文词语手册》《高中实验报告》《学业水平考试卷》《填报志愿一本通》“高考满分作文系列”等畅销教辅产品。其中,《高考仿真卷》《高考临考卷》累计销量分别约为180万册和120万册。《冲刺高考最后1卷》累计销量70万份;《学业水平考试卷》累计销量近150万册;《高中实验报告》累计销售近200万册。

搭建教育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江舟带领团队举办了“百鸣名校校长论坛”,以学校管理、课程改革、高考改革等热点为主题,邀请山东实验中学、海宁高级中学等十几所全国重点高中学校的校长做精彩、实用的讲演,论坛吸引全省各地数百位名校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影响力不断提升,央媒省媒全面报道,引发刷屏。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