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五运会打响“第一枪”
图片新闻
石龙湖示范河湖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5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肥东大剧院品牌演出季正式开幕
蜀山区计划增建一批便民停车场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青少部手球赛滁州开赛
安徽省十五运会打响“第一枪”

■ 记者 江锐 胡昊/文 计成军/图
 

6月21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部手球项目甲组比赛在滁州揭开战幕。作为本届省运会首个比赛,也正式打响了省十五运“第一枪”。当日,在滁州国际手球馆举行的开幕式后,滁州代表队和铜陵代表队进行了首场比赛。

1300余名选手角逐手球赛

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滁州市副市长苏虹等领导参加了当天上午的开赛仪式。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部手球比赛分为甲、丙、乙三个组别,来自全省各代表队的1300余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其中甲组共有18支代表队362人参加,比赛为期7天。

本次省运会是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比赛,预计参与人数超3万人。新增的轮滑、霹雳舞等奥运项目,为省运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安徽素有“手球之乡”的美誉,而滁州则是安徽手球的“龙头”。自1989年滁州开展手球运动以来,手球运动水平逐年提高,已成为滁州竞技体育运动的一个“品牌项目”。近年来,滁州市积极加大手球运动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拓展手球市场,提高手球运动水平,努力打造“东方手球之都”。从安徽省第七届运动会开始,滁州市手球队连续多届夺得手球比赛冠军,还在英特拉姆杯世界青少年男子U16手球锦标赛中获得过冠军。滁州手球不仅为安徽省队输送了大批人才,而且培养输送了一批“国手”,为家乡和祖国赢得了荣誉。

滁州市屡办高水平赛事

本次省运会“花”落滁州,与近年来滁州市驰而不息推进“体育强市”密不可分。滁州市举办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全国女子手球锦标赛、全国青年男女U18手球锦标赛等一系列高规格赛事,通过成功举办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既提高了滁州的办赛能力,又积累了举办大赛的经验。

省运会的举办也是滁州市推进体育改革,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培养和发现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夯实滁州市竞技体育发展基础,服务于“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建设的一个显著成果体现。省运会的举办也是展示滁州发展新成果、城市新风貌的一次机会。手球项目作为本届省运会首场赛事,其成功举办为后续赛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竖立了新的标杆。

本届省运会也得到滁州市的高度重视,赛前精心组织、精细谋划、周密部署,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食宿、交通、安保、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为本次比赛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工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