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成绩预计7月上旬发布
扩招500人!安徽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发布
“双学区”区域 集中选择某一学区怎么办?
3上一篇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学区”区域 集中选择某一学区怎么办?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6月20日,合肥市发布市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其中涉及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学区划分引起众多关注,就大家关注的“双学区”到底如何实施,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做解答。

“双学区”范围具体为:一是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学区范围与潜山路校区学区范围交集区域(即潜山路转金寨路以西、与经开区接壤、怀宁路以东、祁门路以南区域),可选择在潜山路校区或天鹅湖校区就读;二是天鹅湖校区学区范围与蜀外校区学区范围交集区域(即潜山路以西、南二环路以北、西二环路以东、休宁路以南区域),可选择在蜀外校区或天鹅湖校区就读。多校划片“双学区”办学试点,既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入学的迫切需求,又推动区域内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双学区”区域居民,根据学生和家长意愿,自愿选择入学校区,确保在学生和家长选择的校区入学。

如果“双学区”区域学生和家长选择集中到某一个校区,是否都能满足自愿选择需求?据悉,蜀山区教体局已经对学区内各学校硬件资源仔细摸排,如出现学生集中,将通过改扩建教室等多种方式优化,确保学生就学。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潜山路校区独立办学。2022年秋季学期,潜山路校区仅安排七年级学生入学。选择在潜山路校区入学的学生,将继续在潜山路校区完成初中学业。“双学区”区域家长给孩子报名时,需要填报初中入学意愿申请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