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花 避开6个“坑”
风车茉莉花怎么扦插繁殖
文竹是怎么繁殖的
下一篇4 2022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夏季养花 避开6个“坑”

■ 吴笑文/整理
 

虽然夏季温度高,植物能够生长,但是如果您在家中养花不避开一些养花的“坑”的话,那么也是会出现养死植物的情况。今天就来告诉您,只要合理避开6个“坑”就能够养好花。

1.闷热不通风

夏季最需要避免的就是闷热不通风,如果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比如封闭的阳台,不通风怎么办呢?要人为地去改善,因为植物在闷热不通风的情况下,植物的根会出现闷烂的情况,叶片也会出现腐烂的情况,特别是浇完水以后湿度大,叶片必然会腐烂,所以一定要改善。

有花友会找一个很大的电风扇,中午高温的时候去吹,一般早上十点开,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关上就可以了。在室内,也可以在开空调的时候把隔断的门窗敞开,让凉风能够进去一点,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

2.持续下雨不喷药

如果是在室外或者是在阳台上养花,看到天气预报连续三五天持续下雨阴天的话,那么建议去喷一下药。因为我们养的花如果遇到连续的阴雨天,空气湿度大,植物在生长时很容易招虫,出现生病的情况。

3.雨后不施肥

所谓的雨后不施肥是针对在户外养的植物,遇到下雨天,雨水直接冲刷土壤,冲刷花盆,下完雨以后,花盆内的养分都会被它通通冲洗干净,之前即使用过肥料,它也会把所有的肥料洗干净,因为现在用的土壤都是透气性比较好的,这样的情况下建议您下完雨后赶紧施一下肥。

有的花友会说,雨水里是有肥料的,其实雨水中的养分很少,在这个季节温度比较高,植物长势快,根本不足以供应。如果您想让它不出问题,建议您下完雨以后及时地补充一次肥料,浇上以后土壤就能够保留一部分水分,让植物生长。如果下完雨以后您的植物长势比较快,不去补充肥料就会导致黄叶落叶等情况。当然如果是在阳台上避雨的环境中养的话,那么就不需要去施肥了。

4.阴天再暴晒

夏季经常会遇到阴雨天,有的时候连续两三天不见太阳,到了第四天第五天,太阳出来了,光照非常的强,必然会导致叶片晒伤,或者是整个植株打蔫不恢复的情况。所以在遇到连续阴天的情况下,在露天的环境中或者是在见光充足的环境中养的植物,首先要去找个遮阳网遮一下,遮阴30%~50%,让它慢慢地适应光照,养上一天后再给全日照的环境,它的叶片就会精神,不会晒伤,也不会打蔫。

5.中午浇凉水

夏季切忌在中午的时候浇水,因为中午是温度最高的,光照也是最强的,这个时候光照射到土壤表面或者是花盆内部,温度都是在四五十度,直接浇上凉水,会导致根系受损。所以浇水尽量避免在中午,选择早晚浇都可以。

6.高温用生肥

很多人养花会选择一些小技巧,比如鸡蛋壳埋土里,骨头磨成粉埋土里,黄豆磨成粉埋土里,无论哪一种都不要用,包括茶叶水、喝剩下的牛奶都不要倒入土壤中,因为这些都属于生肥,虽然能够给植物养分补充,但它在盆土中会发酵,特别是夏季温度高,发酵速度非常快,必然会导致烧根的情况,根系烧了很难恢复。所以用肥就用速效肥,或者是发酵好的有机肥直接去浇灌,生肥埋上必然会伤根。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