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光伏掀涨停潮 大金重工两连板
公告速递
家居、建材板块表现亮眼
市场分化加剧
3上一篇 2022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市场分化加剧
沪指反复震荡 创业板向上
■ 杨晓春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不一,金融股走低下沪指小幅低开,而在宁德时代等赛道股大涨下,深成指迎来高开。开盘后,题材股纷纷走强,创业板指以及深成指不断走高,而证券以及周期类品种走低,沪指一波三折。午后,沪指围绕平盘线反复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突破2700点,市场分化加剧。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报3315.43点,深成指涨1.27%报12487.13点,创业板指涨1.99%报2710.14点。两市合计成交额11644.6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超万亿。 百瑞赢表示,指数周一在北向资金持续流出的情况下,依旧放量震荡,并没有明显的涨跌。短期看,外围市场和北向资金对于盘面情绪的引导作用逐渐趋弱,主要原因还是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但是需要关注北向资金是否持续流出,指数目前位置较高,有一定调整需求。关注大盘短期是否越过前高3358点,若是越过可能出现较深回调,否则大盘大概率在此处维持震荡。操作上,目前盘面有再次回到消费、基建的迹象,可以适当关注,盈利个股及时逢高止盈,保存利润为主。

源达投顾认为,当前A股市场韧性增强,个股活跃度也相对积极,不过要注意的是短期资金分歧并未有效化解。而且赛道方向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所以还要有所注意。趋势保持下建议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但择时操作上还要摒弃情绪化。另外时间也临近中报窗口,因此建议要重点留意行业或个股业绩情况,做好区分。

容维证券指出,从近期股指顽强态势可见,国内疫情明显好转,复工复产深化,市场情绪逐步改善,而目前中外政策周期“内松外紧”,国内“稳增长”持续加码,而海外增长忧虑加大,使得中国市场比海外市场更加稳健。考虑到流动性放松仍可能加码、市场情绪转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

行情特点:

首先,指数高位震荡,分化加剧注意市场节奏。6月15日之后,沪指整体处于回落过程中,而赛道股发力,创业板指以及深成指连续走高,刷新反弹新高。留意指数高位大幅度波动的可能。

其次,板块轮动,高低切换,注意风险和机会。上周券商板块率先发力,带领大盘价值股走强,但随后调整完毕的成长股再度拉升,板块轮动明显。留意高位股的回落风险,低位品种的补涨机会也需关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