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正式启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图片新闻
交易流水达200多亿元! 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破了
合肥老城区44处西瓜临时销售点“开市”
下一篇4 2022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6月20日下午,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肥举行。活动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时间将从6月持续到12月。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与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在全省组织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 据了解,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由“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组成,宣传重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中国共产党章程》 《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反有组织犯罪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建筑法、消防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职业教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与公民权利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乡村振兴促进法、湿地保护法、《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等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及我省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规划、决议等;行政执法机关、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在执法、监察、司法工作中依据的重点法律;各地各部门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江淮普法行”活动是在全国有影响的、独具安徽特色的普法品牌,自2009年开展以来,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