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为“国家级”
合肥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行动
27岁男青年熬夜引发脑梗死险瘫痪
宣城市救助站召开 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座谈会
安徽省政协持续资政建言全省创新发展
未雨绸缪! 合肥市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为“国家级”

汪启湖 记者 徐越蔷 胡昊
位于天长市的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园区内光伏产业
 

星报讯 6月16日,国务院公开发布的国函〔2022〕53号文件公布了一则重磅信息——同意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策。升级后规划面积为10.3841平方公里,共三个区块。

滁州高新区的前身为天长经济开发区,位于素有“安徽东大门”之称的天长。近年来,滁州高新区置身长三角找定位,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为加快打造千亿园区提供坚强保障。数据显示,2021年滁州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54.60亿元,占全市24.0%;高新技术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占工业总产值的62.7%、41.8%;拥有发明专利1998件;当年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20.89亿元;连续3年,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中位居前列,表现出较强的发展势头。

为更好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滁州高新区创新破解四难举措,紧扣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切实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用地难、融资难、办事难”等问题。强化“落地比招商更重要”的理念,顶格协调解决问题、顶格推进项目落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要素需求,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顶格宣贯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持续降本增效。

此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创新创业环境优化、科技创新人才汇聚,这些明显的优势都是其此次升为“国家级”的重要因素。在助企转型方面,滁州高新区引导企业强化研发投入,持续开展“专精特新”培育行动,推动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向“小而专、小而精、小而强”方向发展。在强化创新和人才建设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紧抓周边高校院所资产优势,共建研发平台,开展新材料、能源等产业源头创新;招引人才入园孵化,推进仪器仪表等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转型升级。

作为一个地区最具活力的地方,开发区的水平往往代表着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近年来,天长抢抓国家战略实施机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质量明显提升。此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正式获批,无疑为天长乃至滁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今后,滁州高新区将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还将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