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杰 执着深耕建筑智能化
吴玲 创新打造高质量科普期刊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何杰 执着深耕建筑智能化

■ 记者 徐越蔷
 

在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15年间,他勤勤恳恳、刻苦钻研,从事建筑设备管理系统的技术和安装指导工作。其提供技术支撑的“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项目智能化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代表公司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专项赛,获得全国职工组总决赛冠军,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高标准技术指导成为习惯

“安泰股份作为一家老牌建筑智能化企业,公司获得过很多荣誉和奖项,连续几年被行业评为全国最佳,代表工程界天花板的鲁班奖,代表智能化行业水平的优秀设计和优秀项目经理,很多很多。”何杰介绍说,为了使项目能高质量交付给业主,公司制定出了一系列的项目实施企业标准,比如安泰施工工艺标准,同时为了使得这些标准得以执行,公司每年还会举办安泰精品工程评选活动,通过精神和物质奖励,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

在公司追求精品工程的大环境下,作为安泰一份子,何杰在日常工作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拿国家标准和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深化设计工作,确保系统的深化清单和图纸能够符合国家标准和招标文件要求。”何杰告诉记者,通过安泰自己的施工工艺标准来指导现场施工,在一个个项目现场,面对不同的劳务队伍,在以安全为基础、安泰施工工艺标准为依托下,为劳务队伍做好现场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系统顺利实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日常的工作中使这些高标准的技术指导成为一种习惯,使自己的技术水平越来越扎实,指导成本越来越经济。”

多岗位锤炼内功强技能

在安泰工作期间,何杰先后在售后运维部、工程部、工程中心技术部任职,多样的岗位经历丰富了他的认知和功底。由其负责技术支持的“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项目智能化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建筑施工是个古老的行业,但是新兴技术的出现给这个古老的行业赋予了蓬勃的生机,这就是建筑施工的智能化浪潮。只有结合施工实践、经过大量探索与开发,建筑施工的智能化才能逐步实现。据了解,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项目秉承“建筑接近自然,人体有限舒适”的理念,在创造良好的声、光、热环境的前提下,极大程度地节约了土地、水、能源、材料等各种资源,有利于降低建筑运营和维护成本,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我们安泰在这个项目里主要是承接智能化工程,内容包括综合布线、安防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能耗监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等一些智能化系统。”何杰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一些系统深化工作和现场技术指导工作,确保设计院图纸的功能能够实现落地。“那次项目经历,让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

为建筑智能化不懈奋斗

作为建筑工程的从业人员,国家实行的是准入类资格认证,需要从业人员执业上岗。为了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何杰利用业余时间充分学习理论知识,相继通过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工程师(电子)、信息系统项目高级管理师和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机电工程)等,囊括了该行业工作所需各类执业资格证书。

良好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技术实力迎来亮丽的舞台,其代表公司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专项赛,获得全国职工组总决赛冠军,何杰也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何杰说,作为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他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勤奋钻研,开拓进取,为建筑智能化不懈努力奋斗,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