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幅度加大 反弹或进洗盘阶段
公告速递
外资“清仓”减持新东方在线 多家券商积极买进
可转债交易规则迎重大变化!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震荡幅度加大 反弹或进洗盘阶段

■ 杨晓春
 

上周A股无惧外围扰动,走出独立行情,流动性持续宽松、经济边际修复是主因,北上资金继续起到助力作用,其中上证指数涨0.97%,报收3316.79点;深证成指涨2.46%,报收12331.14点;创业板指大幅上涨3.94%,报收2657.21点。虽然指数红盘,但是上周多数个股是下跌的,指数的收红是大盘权重股上涨的结果。

券商板块是上周的明星板块,先挽救了沪深股市,随后又导致了沪深股市遇阻回调,本周仍将是有影响力的权重板块,如果该板块下跌,则很可能带领股指下行。

本周操作提示:首要关注新股发行数量;其次关注光大证券的走势,如果继续大幅下跌,又找不到能取而代之连续上涨的券商股,则该板块短期行情已经终止,并警惕由券商板块导致的股市下跌。

巨丰投顾指出,在3300点之上,随着获利盘的不断积累,市场缩量的趋势也开始出现,市场或将进入“观察期”,这个期间,整体还是逢高减持保持仓位,同时做好阶段性的个股博弈。减持之后观察海外市场、国内经济提振预期以及场内资金的异动,为下一阶段行情做准备。

源达投顾表示,上周市场虽然事件扰动居多但A股韧性仍然比较强势。整体上看指数趋势继续保持,当下建议可用多头思维进行应对,不过要警惕的是,当下资金分歧度并未显著改善,而且主板也运行至相对高位,加之券商板块波动幅度也比较大,盘面呈现轮动特点。操作上建议做好节奏把握,谨慎追涨。

容维证券认为,当前沪指处于反弹的上升趋势中,中短期均线已经得到了完美修复,股指目前处于半年线附近做强势震荡,反弹第一阶段对技术形态的修复已经接近尾声,短期股指进入压力区,面临清洗短线获利盘和浮筹的阶段,所以近期指数大概率会有宽幅震荡。对于高位品种,建议逢高出局,调整持仓结构,逢低配置低估值品种和低位题材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