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踩雷的书单推荐
2022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绝不踩雷的书单推荐

 

赏花弄景,更是浸蕴书香的好时间。俯身低头即可于方寸间,开窗远眺独处的日子,书恰能带来内心的平静。

你要的好书都在这里

《发明》

洞见工程师文化与发明家精神,让发明预见未来!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倾情翻译!50多年的发明人生,经历无数失败和挫折后,詹姆斯·戴森开辟了一条颠覆现有产品的创新成功之路。

气旋吸尘器、吹风机、空气净化风扇……戴森陆续发明和设计的产品不仅包含革新的科技,也是设计中的经典。在《发明:詹姆斯·戴森的创造之旅》一书中,戴森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詹姆斯·戴森亲自讲述了精彩的幕后故事—— 5127个气旋吸尘器手工原型,更小、更轻、更高效的马达……无论是创业者、科技创新人士、工程师、设计师、教育者,还是坚持追梦的普通人,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灵感、信心与方向。

《团体咨询与心理治疗》

团体咨询是心理咨询专业工作的一种方式,与个人心理咨询相对。团体咨询不仅是一种有效率且经济的咨询方式,而且有其独特的治疗功能,是个人心理咨询无法达到的。本书开篇两章“团体咨询的关键——组长本身的修养”“团体咨询前的筹划工作”,强调了心理咨询师本人和筹划工作的重要性。团体咨询的目标有三个层次,终极目标是个人的自我实现。团体动力是团体咨询的灵魂,这里指具有治疗与促进成长功能的因素。作者借助大量的团体咨询实例,详细分析了团体在不同阶段的特性,讨论了如何面对一些难以处理的组员,并介绍多种实用性强且可在团体中经常使用的练习。对于心理咨询专业的老师、学生,以及心理咨询行业的从业人员,这是一本教科书级别的心理治疗用书。

《心理咨询与治疗》

国内人本心理咨询的奠基之作,理论与实践并重。对于心理咨询专业的老师、学生,以及心理咨询行业的从业人员,这是一本不可不读的经典著作。再版11次,香港心理咨询行业从业者人手一册教科书级别的心理治疗著作。书中详细介绍了数种有影响力的辅导理论,并以“辅导关系”为主线,探讨了辅导过程中多方面的实际问题,此外还论及了辅导的专业守则、辅导的终级目标等多个课题。书中融合了作者多年的心理辅导经验,以及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关于人性的探讨,对我国心理辅导工作者更加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本书既可供大学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作为教科书,也可作为在职辅导专业人员、心理学爱好者的案头参考书和通识读物。

《不太坏的“坏”动物》

一场盛大的“辟谣大会”,带孩子了解38种动物真相!人类眼中的“坏”动物——人人喊打的老鼠、脏兮兮的屎壳郎……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全书通过动物自我介绍、列举科学事实的形式揭开真相。为“坏”动物们正名!

《不散的筵席》

一部写给“吃货”的艺术史, 一场“活色生香”的时空旅行。吃饭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关乎口味,更关乎品位和文化。《不散的筵席:艺术中的饮食文化史》以绘画艺术作为切入点,讲述“吃饭”这件事在人类历史中的演变以及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古代神话传说,历史趣闻,古代食谱中的细节和用餐礼仪……200余幅经典艺术作品所呈现的视觉冲击,盘点庖厨内鲜为人知的艰辛与感动,感悟美食于历史、艺术和生活。

《我们的世界》

送给孩子的纸上“环球之旅”,大开眼界的神奇之书!这是一本关于地球景观的美丽图册,让孩子不出家门就可以看到我们生活的“大家庭”,带领孩子纸上环游全球,推开奇妙世界的大门。1000多张精美手绘图,展现七大洲四大洋的自然景观、奇特生物、异域风俗。全书以海陆空、动植物、建筑、人文等元素为横向线索,以世界各大洲为纵向维度,用图鉴和知识模块的形式,震撼展现了地球上自然与人的伟大奇观。手绘陆地海洋、生境奇观,以及人类文明的科普大图鉴!全书采用手绘地球的形式,以图鉴的方式表现地球图景,形象可爱萌趣,但高度还原各类生境真实图景,让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认知我们的世界。精装全彩大开本,极具收藏价值。8开精装超大开本,色彩丰富,层次多变,多角度展现美丽世界。央视科教频道栏目编导常悦老师审定推荐。邀请科普教育经验丰富的专家做审定,给孩子呈现一场有趣有料的探索之旅。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