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一句话新闻
社情民意直达 解决居民“急盼难愁”问题
图片新闻
梁墩村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加强基金监管 共筑医保防护线
走进地震展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走进地震展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时阳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学生的科普意识,深入了解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震减灾意识,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组织辖区西园新村小学北校安大校区的10多位小学生走进社区地震科普馆。

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体验了“地震大百科”“灾害体验站”以及“应急救援队”等三大展区,了解了地震断裂构造、历史地震内容和相关信息,学习了应急救援措施。

其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灾害体验站展区。通过VR逃生体验系统,重现大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孩子们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地震逃生知识,增强自身的应急避险能力。志愿者还指导同学们动手搭建简易的房屋模型,并通过控制系统选取不同的震级与烈度,模拟演示建筑物在不同震级与烈度下所受到的破坏程度。随后观看了3D防震避震影片及地震灾难片等,使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发生地震时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多种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地震的巨大破坏力,让孩子们多方位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奥妙。

“身临其境地学习地震逃生知识,增强自身的应急避险能力,很实用。”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回家后要把知识普及给家人和同学,并让爸爸妈妈在家中常备应急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