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一句话新闻
社情民意直达 解决居民“急盼难愁”问题
图片新闻
梁墩村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加强基金监管 共筑医保防护线
走进地震展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情暖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葛宜年 胡凤娇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5月11日下午,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前,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为辖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送去鲜花和“5·12”国际护士节的祝福,感谢她们一直坚守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最美“白衣天使”责任与担当。

早上6点,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卫楼社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准时开启,为辖区居民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各点位在做好环境消杀、秩序维护、测温、登记等工作后,居民依次排队采样。

“头抬一下,张大嘴巴,忍一忍,一会就好……”在植物园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陈晶晶已经记不清自己重复过多少遍了,但她却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完成700多人次采样的感受。

陈晶晶笑着说:“就是手抖,吃饭的时候,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干习惯了,就700多个采样,做完之后真的没什么感觉了。”

“她们早晨6点就到各个采集点位上忙碌着,自4月份以来,前后共开展了六轮全员核酸和一次补检工作,她们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卫楼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向她们真诚地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井岗镇卫楼社区共设置8个采集点22个核酸采样台,100余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参与到采集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工作。截至目前,六轮全员核酸和一次补检共采集7万余人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