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把关严不严?
5月11日0-24时 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
合肥将对小区、网吧等 留宿场所开展“敲门行动”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把关严不严?
星报记者深入车站、地铁、菜场、影院等一探究竟
■ 记者 张贤良 文/图
商场
地铁
菜场
 

今年“3·21”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先后打了23场大小疫情歼灭战,分别于4月24日实现社会面清零、5月9日实现在院治疗感染者清零。当前合肥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的车站、医院、商超、公交、地铁等,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须严把“防疫关”。连日来,记者深入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实地探访,看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究竟如何。

合肥南站:把好出入口“防疫关”

“各位旅客,保持一米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谢谢您的配合!”5月8日,合肥南站进站通道处,喇叭循环播放着提示,通道内多处张贴有安康码、行程码和防疫小贴士,提醒进站旅客主动提前扫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合肥南站工作人员一一查看安康码、行程码,核验登记,对符合条件的旅客放行。

据介绍,合肥南站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所有旅客必须经过核验双码、测温并戴好口罩才能进站乘车。另外, 车站防疫人员会对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站台等处每4小时消杀一次,为进出站闸机、检票闸机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杀。遇大客流情况则会增加消杀频次。合肥南站出站口还设置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醒表,方便来肥旅客根据风险情况,现场向车站防疫人员进行报备。

公交地铁:双码核验严格防控

“记得把门上的安康码、行程码扫一下。”5月8日下午3点多,记者搭上148路公交后,司机师傅立马提醒到。经过数个站点,记者发现,司机师傅会提醒每一位乘客扫描车门上的健康码、行程码。 记者看到,经过多个站点后,乘客慢慢增加,上车的乘客都会主动尽量与他人隔开距离,并自觉佩戴好口罩。

5月9日上午9点,记者在合肥市轨道交通3、4号线的换乘站图书馆站看到,陆续有乘客们在完成了进口行程码、站厅进站安康码核验后,从安检口陆续进入付费区。由于是换乘站,相比前段时间,此时的客流高峰要明显很多,现场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合肥疫情相对稳定了下来,近期进站客流明显增大。上午10点多,记者乘坐3号线往相城站方向的列车,乘客都戴着口罩落座,车厢内空座率也比较低。

商场:严格防疫提供安心购物环境

5月5日,记者在合肥百货大楼南2号门口看到,市民正在依次有序扫码,并在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前检测体温,由工作人员查看双码、正确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商场。

据合肥百货大楼门店王经理介绍,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和休闲体验,该商场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码、体温及行程进行全面监控。同时,商场的各个大门及停车场入口,每个入口都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入口加派专人严格检查每位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出现异常及时上报;全场巡检进行口罩佩戴检查及提示,保证顾客做好安全防护。

菜场:守好“菜篮子”防疫不松懈

5月9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包河区南七菜市场,看到菜市场入口处安排了专人值守,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市民健康码、行程码,是否佩戴口罩,一人一测温的检测也有序进行着。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该菜市场规定所有工作人员和经营者必须每天报备健康码、行程码,而且必须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菜市场参与管理、经营等活动。工作人员每天对菜市场进行通风、清洗、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并对经营户的健康信息和菜市场消毒情况建立档案,确保有据可查,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文娱场所:看电影须全程佩戴口罩

5月10日上午10点,记者在蜀山区天珑广场的一家网吧门前看到,进入网吧的市民自觉扫验安康码和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信息登记。

5月10 日下午3点,记者在经开区正大广场的中影国际影城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影院已实行无接触售票,市民可以通过网上购票,到现场再自助取票。看电影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据了解,电影院的所有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同时严格执行清洁消杀、通风换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防疫措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