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课程魅力大
安徽启动自建房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项目费用实现“七连降”
啥叫智慧住宅?安徽有了新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启动自建房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快速准确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我省决定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据悉,我省将通过开展为期100天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摸清全省自建房底数和风险隐患数,及时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房屋所有权人第一责任、房屋使用人使用安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建立常态化自建房安全管理体系。

整治范围包括“改建、经营、年久、违规、失检、砖混”自建房建筑,区分轻重缓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的自建房存在违法改建加层、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建筑;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擅自改变既定用途或功能,将一般住房违规改为经营用途的房屋;学校、医院周边的餐饮、住宿、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建房;农村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和辅助用房;有发生坍塌风险隐患的自建房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