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剑指3100点 成交放量破万亿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提价 半导体板块再度爆发
公告速递
汽车零部件股走势活跃 金钟股份“20cm”涨停
机构买入11股 2379万元抢筹景业智能
宁德时代大涨超8% 重返400元上方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剑指3100点 成交放量破万亿

■ 杨晓春
 

周一,美股大跌,但A股却逆势拉升,迎来罕见的独立行情。而周二,指数更是一路高歌,盘中一度触及31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宁德时代大涨下,创业板指一度飙升超4%,而科创板延续此前强势,4月27日以来连续上行累计涨幅超15%。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报3058.7点;深成指涨1.8%,报11109.48;创业板指涨3.07%,报2346.15点;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078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2.28亿元。       

在时隔两个月之后,仍处于相对底部的A股市场迎来了放量反弹行情。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成交金额再度回到万亿以上水平,最终成交约1.07万亿,较上一交易日多出了2300余亿元。那么,究竟是何因素刺激呢?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上海疫情数据出现实质性好转;二是拜登表示,可能调低中国进口关税;三是盘中市场传出特别国债的传闻。其实,近期,市场对于利空消息已经逐渐钝化,而从资金利率来看,流动性非常充沛。 以上种种,巨丰投顾指出,基本上都是消息面的提振,从而对相关板块带来提振。实际上这种提振,从4月底开始,就已经陆续出现了。很明显,在政策不断托底以及加码之下,随着此前市场持续走低以及达到“跌出的价值”之后,实际上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这个时候,市场最重要,或者说最缺乏的还是信心。而多方消息的利好提振,实际上也是政策之外能给市场带来提振的短期诱因。也就是说,政策不断加码是底部夯实的基础,而多方预期改善或者消息的提振,则是市场信心反复打磨之后回升的重要砝码。如此往复,直到量变到质变,直到市场底最终来临。但同时,我们还需强调的是,在底部区域,内忧外患依旧,指数仍有反复,短线不宜随意追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