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疫”线绽放风采
一句话新闻
合肥循环园21家企业 被授予“疫情防控爱心企业”
图片新闻
西园街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家访
奔波在一线 奋战在前沿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激扬青春力量 “疫”线绽放风采

孙祥银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市包河区骆岗社区,有一批平凡而优秀的青年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着独特风采。

李惜宇,大四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没有能够回到校园学习,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团队。他说,“我是一名团员,住在这个小区,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意义,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勤,去年大学刚毕业,她说:“我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应该全身心地投入这场防疫战斗中,但因为我才找到工作,不能每天都请假,我可以在双休日和晚间抽出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希望组织能够同意。”如今,每到双休日都能看到这位清秀的年轻姑娘,她手拿标牌让过往行人扫“二码”,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防疫小知识:“勤洗手,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不聚会,不扎堆,两米距离听指挥……”

孙李是一家私企员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由于社区规模较大,工作人员力量不足,孙李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得知信息后主动投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从搭建帐篷、设置二米线标志的准备工作起,到现场引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维护采样秩序,他总是一刻不停息,事后孙李对大家说,“今后只要我有空,防疫有需要我就上。”

居民们表示,青年志愿者的加入成为了社区一道疫情防控的“防护墙”,尽管疫情还在,但现在每天看着这些年轻人,我们的心很踏实,对于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