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发布住房租赁风险提示
合肥潜山路即将拓宽改造
合肥包公大道2标段主线桥顺利合龙
合肥银泰中心二期等重点项目有了新进展
合肥司法鉴定机构 “智慧司鉴”推出“云听证会”
图片新闻
在校大学生搭建违法网站,想创业却误入岐途
图片新闻
今天,合肥包河、蜀山、经开、高新开展核酸检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在校大学生搭建违法网站,想创业却误入岐途

赵兴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在校大学生想创业,却误入岐途……近日肥西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王某某在互联网上搭建DDOS攻击网站,有从事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

DDOS攻击网站,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可以使很多的计算机在同一时间遭受到攻击,使攻击的目标无法正常使用。5月1日,在固定相关证据以后,民警对王某某进行传唤调查,并在王某某住处以及办公场所的电子设备检查中发现,其不但搭建了DDOS攻击网站,还搭建了侵犯知识产权的电影网站,上传了海量盗版影片资源,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今年21岁,合肥某大学大三学生,网络信息专业,目前在合肥经开区某公司实习。大学期间,王某某通过“翻墙”软件,在境外网络接触到相关“黑灰产”的信息,发现掌握此类信息就能轻松赚到快钱,遂对此类“旁门左道”的信息产生了浓厚兴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利用自己大学所学专业知识搭建网站,遇到技术难点,就通过境外通联APP向他人请教,逐渐掌握了网站搭建以及推广技巧,陆续搭建了1个DDOS攻击网站、2个侵犯知识产权的电影网站。通过有偿模式帮助他人DDOS攻击目标网站,同时在非法电影网站为“黑灰产”相关犯罪行业发布广告,从而获取非法所得。

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主动交代其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王某某已被肥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