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再创新低 3000点反复拉锯
字节跳动更名抖音集团 概念股走势活跃
公告速递
新冠药概念爆发 新华制药11天9涨停
县城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 工程建设掀涨停潮
下一篇4 2022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量能再创新低 3000点反复拉锯

■ 杨晓春
 

隔夜美股继续下行,再次迎来调整低点,不过相对来看,A股整体还算坚挺。周一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000点,此后冲高回落,始终于3000点上下震荡。而创业板午后震荡走低,跌幅相对较大。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9%报3004.14点,深成指跌0.41%报10765.63点,创业板指跌0.75%报2228.0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671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84亿,成交量再创年内新低。

百瑞赢表示,周一股指分化明显,沪指在3000点附近反复拉锯,抄底逃顶指标15分钟级别持续绿柱,短分时上暂时没有出现有效抵抗,资金流入意愿不强。多空分界指标继续水下运行,市场暂时处于空头。策略上,量能再度萎缩,市场存在地量见地价的可能,量能低迷说明资金惜售情绪较浓,短期出现大量抛售盘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很难会出现大级别的杀跌风险。但同时也会有热点快速切换,板块个股的延续性较差,操作难度提升的问题。因此此时只要保持好心态,不用过于恐慌即可,控制好仓位,等待地价的出现。

巨丰投顾认为,一般来讲,3000点快速跌破,那么即便随后收复,这个位置都还会有多次的反复。更何况,当前市场内外仍有承压,所以即便4月底以来的超跌反弹势头较强,但周一早盘3000点还是再次跌破。所以,在当前市场成交不济之下,3000点很大可能还会有多次的反复。经历了半年的下跌之后,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也就是说,当前3000点左右的位置,处于相对便宜的时刻。尽管当前市场已经跌出了价值,但是在市场底出现之前,仍会有反复,甚至还会有大的波动。所以,在短期的操作过程中,如果不是战略性配置,还是建议以短线的思维应对,快进快出,个股博弈为主。在这个期间,就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无量的反弹之后,再次回落的可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