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是靠山 上门认证暖人心
一句话新闻
贾大郢社区开展 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图片新闻 
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召开警民恳谈会
无偿献血践行奉献精神
梅山路社区:疫苗接种送上门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养老保险是靠山 上门认证暖人心

白杨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摇摇头、眨眨眼……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养老保险认证,真的是太方便了。感谢村干部上门给我做养老保险身份认定!”合肥市南岗镇瓦屋村许有华老人感激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被征地农民养老待遇领取人员的管理,确保养老金准确发放,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维护参保人员的利益,近日,瓦屋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居民家中,为辖区高龄、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进行“被征地农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因辖区部分老人年纪较大,腿脚不利索,平时很少出门的实际情况,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每年一次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

前期瓦屋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预约入户时间,逐一上门为他们办理认证手续,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借此机会向他们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和加强防范意识。

瓦屋村始终将便民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分支,将服务做到老年人心坎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

下一步,瓦屋村将继续围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开展精准服务,进一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