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佑问道
儿童票
古代笑林
摄像
哲理漫画
半联酒店
风趣漫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摄像

 

一场绵绵秋雨过后,气温急剧下降了七八度,一片片树叶在秋风吹刮下,纷纷凋零,落在地上,形成一团团旋涡状的“涡流”,而且原来绿油油的草丛也变得枯萎了。

这个景象和我们这个文明单位极不相称,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局领导作出决定,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清扫机关院里的落叶和杂草,并安排后勤生活服务处的王处长组织实施。

王处长心想,整个机关院落也只不过2000平方米,50多号人出动,每人所摊的面积也就是三四十平方米,根本用不了多长时间的,也就没有具体分块。

下午一上班,大家拿着扫帚、铁锹出来劳动。可当散落的树叶被扫在一堆时谁都懒得多走几步路把它运到单位的垃圾场,而是用火柴点燃。一时间,浓烟滚滚,整个机关大院烟雾缭绕,被烧焦的树叶漫天飞舞。

等到铲除杂草时,就更体现出这些坐惯机关的人对体力劳动的不适应,于是有人开始扎起堆来闲聊,有的说人工太慢,还不如用推土机铲一遍,有的说干脆等秋后杂草干枯后一烧了之……都在纸上谈兵,就是没一个人动真格的。很显然王处长想发火,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时秘书小张凑近王处长,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不一会儿,小张扛来一架摄像机,对着扎堆的人群,不停地变换着各种姿势。人们看有摄像机在录像,扎堆的自然散开了,也不再闲聊了。只见他们铲草的铲草,装车的装车,仅十分钟的工夫,刚才狼藉的院落立刻显得干净多了。

到了晚上,大家到家后都早早地打开电视机,想在单位新闻上看到自己下午劳动的镜头,可等到节目结束也没有看到下午劳动的镜头。

第二天,有人说小张用摄像机录的东西根本没给电视台。       ■ 黄宇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