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行情”打响 小盘股逆市“开门红”
公告速递
康得新造假百亿 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季报行情”打响 小盘股逆市“开门红”

■ 杨晓春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连续下行翻绿,此后一直于绿盘位置徘徊,与此同时,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抱团股走低,继续抑制指数表现。三大指数午后跌幅收窄,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收报3479.63点;深证成指收报13979.31点;创业板指收报2807.20点。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4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行业与港口水运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卖出28.16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最近市场的反弹有个典型的特点,就是没有成交量。阶段性反弹的标志之一就是成交量的萎缩,但是成交萎缩之后没有快速释放,也说明下跌空间不多,但是反弹也无力。从近期板块格局的变化看,春节之后市场“杀估值”风险集中释放。一方面,“茅”指数,春节以来跌去20%,整体看短期大风险已经释放,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另一方面,外资以及长线资金看好核心资产,经历杀跌后已迎来资金的抄底。目前季报行情来临,反复磨底之下,底部有望逐步抬升。当然,这里还有个反复筑阶段底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机会也将逐步来临,保持仓位观望中,可耐心等待。

德讯证顾指出,随着行情的推进,市场将进一步聚焦一季报,“季报行情”已经打响。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节后A股在美国创新高的刺激下高开,但抱团股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不佳,小盘股逆市上涨。指数不佳不等于行情不好,相反节后赚钱效应明显转好,市场呈现的另类“开门红”是一种信号,风格切换后不能再把“大而美”当作核心资产。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