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吹哨”之年10万亿“蓝海沸腾”
什么是氢能?
政策解析
老年代步车市场将迎来大洗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什么是氢能?

 

氢在宇宙中分布广泛,它构成了宇宙质量的75%;氢能是氢(H)在物理与化学变化过程中释放的能量;氢气的来源多样,可利用化石燃料生产,也可电解水生产;氢燃烧的产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能源,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除核燃料外,氢的发热值是所有化石燃料、化工燃料和生物燃料中最高的,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

2020年,中国氢能产量和消费量均已突破2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制氢大国。氢能源按生产来源划分,可以分为“灰氢”“蓝氢”和“绿氢”三类。目前,我国氢气主要来自灰氢。未来与大规模光伏发电或风力发电配套的电解水制绿氢将成为发展趋势。

氢能源来源广泛,低碳环保,符合我国碳减排大战略,同时有利于解决我国能源安全问题,有望进入我国主流能源体系。

产业链个股一览:

产业链上游:制氢、加氢和储氢,主要涉及上市公司:厚普股份、美锦能源、雪人股份、京城股份、富瑞特装;

产业链中游:电堆、电机和燃料电池,主要公司有:大洋电机、长城电工、安泰科技、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美锦能源;

产业链下游:整车、燃料电池系统,涉及公司主要:上汽集团、宇通客车、福田汽车、潍柴动力、东方电气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