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速递
行情“犹豫”A股成交创新低
3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行情“犹豫”A股成交创新低

■ 杨晓春
 

清明节期间,欧美股市普涨,部分股指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也让投资者对节后A股的交易充满了期待。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外围股市创新高的利好并未能带动A股。周二,三大指数集体调整,上证指数高开下挫,全天数次回落冲高,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或者大多数资金都在观望,无法做出有效突破。沪指收报3482.97点;深证成指收报14083.34点。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602亿元。      

两市成交量萎缩至6602亿元,成交量创出了今年以来A股的新低。如此低迷的成交,显示场外的做多资金仍有所犹豫,在这种情况之下,个股却表现活跃。两市上涨个股接近了2900家,个股普涨,这其中涨幅在9个点以上的个股接近了100家,个股的活跃程度高,没受到股指的影响。日K线图上,大盘明显构筑了一个双底的形态,而目前这个形态没有被破坏掉。这个形态的颈线位刚好是位于去年的高点3465点之处,而这两天大盘已经是突破了这个颈线位置,5天均线已陆续金叉了多条重要的均线,保持了30度角斜上扬趋势,上方只剩下60天均线的压制。也就是说,在脱离双底区域后,大盘突破迹象明显,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目前市场指数反弹趋势仍保持完好,而个股持续活跃。从目前的成交量上看,成交量明显偏小,显示市场的心态还是有所犹豫。但从另外一方面讲,这显示A股的“疯狂”行情仍未到来,因此接下来A股市场或在“犹豫”中持续上升。

巨丰投顾表示,短期可关注“超跌+业绩”支撑的品种的超跌反弹机会,可关注以下几个方向: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2.部分周期股,比如有色等;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