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纸钱 新风替旧俗
一句话新闻
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设施 卫乡村行动快
图片新闻
倾听民意,龙河路将走上“精细化”
香格里拉社区 开展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一束鲜花祭亲人,暖心服务在清明
合肥东城办整治洗车店不文明经营行为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鲜花换纸钱 新风替旧俗

李玲 江倩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您好,提醒一下,公墓不能焚烧纸钱,我们这边准备了鲜花,拿你们的纸钱就可以免费换。”“请大家排好队,有序来领取。感谢大家为文明祭祀作出的贡献。”4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南岗镇昆山陵园,由双塘村开展的“鲜花换纸钱 新风替旧俗”公益活动正在进行。

据双塘村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文明祭祀,倡导移风易俗,该村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此类公益活动。“我们准备了1000多支鲜花免费送给祭祀市民,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祭祀新风,还有就是做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让前来祭祀的市民能够安全、顺利。”

在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和倡导下,大家都纷纷拿纸钱来换取鲜花,当天昆山陵园没有出现燃烧纸钱祭祀的行为,环境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其实观念转变了、习惯养成了,自然就文明了,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在带动大家去改变。”在昆山陵园工作了8年的管理员侯永发说。

据了解,今年清明长假期间,南岗镇多举措保障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便捷、文明的祭祀氛围。加派部门及村居人员在辖区两大公墓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交通秩序,保障祭祀场所安全、文明、有序。加大宣传引导,号召大家移风易俗,树立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的新风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