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味
这7类人尤其要少吃盐
这些食物是天然的“消炎药”
痔疮不会发展成肠癌
常 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痔疮不会发展成肠癌

 

痔疮长期治不好,会不会发展成肠癌呢?

首先明确一点,痔疮与结直肠癌之间,没有相互转换的关系,即使是久治不愈的痔疮,一般也不会发展为肠癌。

相比于肠癌,痔疮是一种发生于肛门部位的良性疾病,主要原因是由于直肠下段及肛管部位的静脉没有组织支撑,在长期承压的状态下,会出现静脉的扩大和曲张,同时直肠静脉瓣没有分支,血液不易回流,更容易引起淤积,血液淤积与静脉曲张逐渐形成肿胀,从而形成痔疮。痔疮从发生部位不同可以分为内痔和外痔,外痔一般可以触及,是引发疼痛不适的主要类型,而内痔则是导致出血的主要原因。

结直肠癌的发生部位并非在肛门部位,而是在结直肠部分,通常是由息肉所引起,发展过程可以持续10年以上,初期可能会起始于腺窝的异常,而逐渐演变为息肉,最终有可能发生恶变而发展为结直肠癌。

痔疮和肠癌之间,从发病机理、发病原因、发病部位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差异,痔疮是一种良性病变,而结直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两者没有因果关系。因此,得了痔疮也不用担心,痔疮不会癌变,好好治疗就是了,可以减轻痛苦。 ■ 据《医药养生保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