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图说
数说
经济
科技
问题整改不力 6市(区)政府被生态环境部约谈
发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问题整改不力 6市(区)政府被生态环境部约谈

 

因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生态环境部22日约谈安徽省池州、江西省上饶、湖北省孝感、湖南省衡阳、重庆市南川和四川省遂宁等6市(区)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必久表示,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这6市(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普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任务推进滞后、环境监管不严不实等问题。

徐必久表示,这是首次针对长江大保护开展集中约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近期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重点问题整改,注重全面排查和系统整改,追根溯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他表示,约谈目的是传导压力,推动已发现的问题得到解决。约谈之后,生态环境部还将紧盯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切实推动相关环境问题的解决。

“此次约谈,向社会传递了一个鲜明的信号。”他说,“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超额完成,但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仍然要保持战略定力,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感自责”“对问题照单全收”“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约谈会上,6地政府负责人均作了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坚决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生态环境部要求,6市(区)党委、政府要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制定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的整改方案,拉条挂账、办结销号。同时,要对近年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长江警示片披露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排查,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

根据约谈指出的问题,6市(区)党委、政府应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于20个工作日内抄送生态环境部和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并同步向社会公开。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