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达人”传统手艺惠民生
大叔热心志愿服务 把“美”带进小区各个角落
争当环保小卫士
改良版雪花酥,不加糖照样味道好
五里拐社区开展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活动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改良版雪花酥,不加糖照样味道好

许婉璐 王力行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从我年轻时开始,就喜欢动手做吃的,家常菜啊小点心啊,即使是工作再忙的时候我也会尝试着自己做一些。”今年58岁的韦玲家住合肥市盛大社区,动手做美食成了她的一种特殊爱好。

“我最近最喜欢做的就是雪花酥,但跟大家做的雪花酥不一样,我改良了一下,不甜,一点糖不加,有点点酸,口感很好。”韦玲说,自己这个改良版的雪花酥其实加入了草莓干,让口感更清新。

奶油、棉花糖、饼干、干果、草莓干……最初学做雪花酥的时候,韦玲一步步按照网上的教程来,奶油下锅,炒至融化,再将棉花糖下锅,温火炒至融化,“这个时候,就可以把饼干和果仁放进去了,加入奶粉拌匀,趁热压平并用刀切开。”

听上去很简单的程序,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难,奶油炒的程度特别重要,要炒得像糖丝一样才行,时间长会糊,时间短又不融,“这个火候也是要很多次实验才能掌握的,我也失败过,失败了不怕,总结经验再尝试。”

用刀切成小块后,再在两面撒上奶粉,一块块雪花酥就出锅了。在做雪花酥的过程中,韦玲也用了自己的一套招式,不加糖,用草莓干代替,“这样口感不粘腻,也不会太甜,很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