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达人”传统手艺惠民生
大叔热心志愿服务 把“美”带进小区各个角落
争当环保小卫士
改良版雪花酥,不加糖照样味道好
五里拐社区开展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活动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叔热心志愿服务 把“美”带进小区各个角落

许婉璐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在合肥市盛大社区,提起涂春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伙都夸他是个令人敬佩的热心人。无论是美化小区,还是疫情防控,他都踊跃参与,面对大家的称赞,他十分谦逊,“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退休前,涂春生从事的工作是室内装潢,一辈子都在和“美”打交道,退休后,他希望可以发挥余热,从事志愿服务,将“美”带进小区的各个角落。平日里,他总是带着志愿服务团队和小区物业一起清洁小区垃圾、修剪花草树木、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努力使小区保持整洁和美好。

为了给居民们提供更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2019年年底,他还成功申报了望湖街道社区微公益创投的“绿美家园环保行”项目。在从事志愿服务的3年时间里,涂春生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几个小区,他积极了解社区与居民的需求,不断地细化志愿服务项目。除了热心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涂春生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暴发,望湖南苑小区大量的志愿者每天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核查体温,消毒楼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