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磬石天下闻购买收藏要“避雷”
早春 家里的多肉搬到露台上 一次水不用浇,1个月叶子变红
提醒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提醒

 

徒长的多肉要及时重新塑形

室内养多肉的肉友,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多肉徒长,叶片下垂穿裙子,把徒长的多肉放在光照充足、温差大的地方养护,叶片可以慢慢向上生长,重新变回原来比较好的形状,但是需要的时间很长,可能一两个月,也可能会半年左右才能重新控成原来的形状。

肉友们可以人工为徒长的多肉重新塑形,春天在下垂的叶片下面放棉签,把下垂的叶片顶上去,然后放在室内光照相对充足的地方养护。之所以用棉签不用牙签,是因为棉签比较柔和,不会伤到肉肉的叶片。

换盆温度要掌握好

春天又到了给多肉换盆的季节,换盆以后很多肉肉又会开始新一轮旺盛生长,会长得更大更好,还可能会爆出很多头来,不过,肉友们给肉肉换盆一定要掌握好温度。一般情况下10到25度这个温度是比较适合给多肉换盆的,因为这个温度下多肉发根速度快,根系生长得也旺盛,根系长好了,多肉就会特别健康。把健康的多肉放在光照充足、温差大、通风好的地方养护,多肉想不变美都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