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开出首趟复工定制专列
安徽跤手吉日和获评“运动健将”
捐精有补贴还报销往返动车票
省属企业实现首月“开门红”
我省四个县区 入选全国村庄清洁先进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捐精有补贴还报销往返动车票
安徽省人类精子库推出多项新举措
付菲菲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安徽省人类精子库设立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安徽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合法开展人类精子冷冻保存和提供自愿捐精服务的专业医疗机构。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推出多项捐精新举措,包括简化捐精流程、扩大志愿者招募范围、提高捐精福利等。

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主任贺小进教授表示,人类精子库主要是招募捐精志愿者,采集冷冻合格精液标本,为合法开展供精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提供健康合格的精液,同时开展全方位高水准的人类精子冷冻技术,为接受放化疗的男性肿瘤患者等需要进行男性生育力保存的适宜人群提供冷冻保存相关技术服务。一名志愿者一生仅能在一家精子库进行捐精,且同一志愿者精液最多只能使5名妇女受孕,志愿者与接受者及所出生的子代信息实行严格双盲制,同时精子库对志愿者所有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捐献财物、无偿献血……这些公益行动给人以生存的基础和信心,而志愿捐献精液,则更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贺小进教授表示,我省是人口大省,经测算,我省约有1400万育龄人口,其中男性无精子症的患者约有7万人。这些患者都将受益于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的正式运行,志愿者捐赠精液,可以挽救无数不育家庭,帮助构建和谐社会,“截至目前,成功进入捐精阶段的有200余人,接待志愿者1000余人。”

精子库的成立,填补了安徽省人类精子库技术服务的空白,标志着我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为进一步扩大爱心捐精影响,安医大一附院人类精子库推出多项捐精新举措。首先,简化了捐精流程,由原来的6个月时间改为现在前期1~2个月即可完成捐精99%流程。其次,扩大了志愿者招募范围,由原来要求的常住合肥改为安徽省内志愿者,并且如果外地志愿者进入合格期完成整个捐精过程可以报销往返动车二等座车费。最后,提高了捐精福利,除了交通补贴外,在完成精子库要求捐精支数后可享有免费的1支自体精液冷冻保存达5年。

报名方式:微信号:A65903246,咨询电话 :0551-62923246、0551-62923258。地址 : 安医大一附院科教大楼 7 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