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合肥各校“花式”迎学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朝霞小学: 薪火百年传 朝霞展新颜
元一名城小学: 牛年“萌”娃 梦想启航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开学啦!合肥各校“花式”迎学生!

■ 记者 谢静
 

2月22日,春光明媚,合肥的中小学正式开学啦。新学期,新征程,孩子们要有新方向和新动力。开学第一天,各学校都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温馨又励志的开学典礼。再回熟悉的校园,孩子们收到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幸福感滚滚而来。

第四中学:小牛出征 犇腾向前

合肥四中的开学典礼上,在高一年级部合唱团同学激扬的《启程》的歌声中,同学们放飞了手中的气球。五彩缤纷的气球承载着对新年的期许与对未来的憧憬,飞向高空。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欢迎大家再次回到春和景明的校园!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关键一年,需要每一个四中人整装待发,犇腾向前。我们的小宝要有铆劲,二宝要使韧劲,大宝要用冲劲……”开学典礼上,合肥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英明寄语全体师生,温暖的致辞激励师生奋发向上。     ■ 裴启超

第三十八中学北校:别样的寄语 温暖的抱抱

合肥三十八中北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一大早就在校园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特殊开学寄语和热情温暖的拥抱。孩子们从老师手中接过新年寄语、防疫小贴士。同学们收获的不止是新年的祝福,更是老师们对他们的殷殷期待。

■ 徐祥俊 施风华 闻超

琥珀名城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琥珀娃创未来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举办了以“红领巾心向党·琥珀娃创未来”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升旗仪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员张敏佳老师带来《浪尖上的逆行者》主题宣讲。典礼上,同学们用他们那美好的歌声唱支队歌献给党。当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时,这不仅是对祖国的赞美和对党的热爱,更是琥珀少年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

第一中学:硬核段子霸屏 快乐回归校园

新学期,合肥一中校内显示屏“硬核段子”又上线了!开学首日,学校在校园大屏上滚动播放师生们创作的“花式加油”标语,迎接学生回归校园。该校从2016年就开始在开学季做“段子式”的迎新标语,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轻松迎接开学。作为合肥一中文化的一部分,合一“开学段子”俨然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于师生的才情中辉映着对过往的作别和对未来的期许。

■ 聂耀宗

临泉路第二小学:牛年牛精神 劳动最光荣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师生解读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三牛”精神。校领导向各中队的志愿服务小队长代表授“志愿服务小队”旗,学校还表彰了在科技创新、劳动争章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富胜和瑶海区“新时代好少年”宋悦然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发扬“老黄牛”勤劳、踏实、坚韧、果敢的精神。       ■ 孔令飞

明珠小学:知礼明德小明珠,牛气非凡好少年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戴着亲手制作的“牛气冲天”开学帽,兴高采烈地踏进“奋进吧,明珠!”教师代表李玲老师带领孩子们走上新学期的“文明礼仪”之路。 “多锻炼,气壮如牛;多读书,汗牛充栋;多实践,牛刀小试;勇拼搏,初生牛犊不怕虎”。2021,争做学习牛、身体牛、牛劲百倍,牛气冲天的明珠“小牛娃”。合肥市明珠小学副校长陈红别具一格的开学致辞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

■ 闫小茜 许爱莲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