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幽默句子出来了
古代笑林
梁实秋经典语录
比兔子还快的乌龟
哲理漫画
球类人生
风趣漫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比兔子还快的乌龟

参赛资格 ■王恒
 

龟兔赛跑后,长颈乌龟被称为“比兔子还快的乌龟”,成了森林明星。

长颈乌龟写的自传体小说《比兔子还快的乌龟》成了畅销书。长颈乌龟奔赴各地举办巡回演讲,大谈特谈乌龟战胜兔子的秘诀。于是,龟兔赛跑的各种版本开始流传。

“乌龟‘嗖’地一声起跑,把兔子一下子抛在后面。那兔子哪是乌龟的对手,见追不上,干脆弃权,在大树底下睡觉了。”“天哪,那只乌龟真厉害,它仅用一条腿,就跑赢了最快的兔子。”“乌龟以弱胜强,是我们动物们的楷模。我们要推荐它当森林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

故事传到了兔子的耳朵,兔子们不服气地说:“乌龟那是侥幸获胜。要不是咱们兔子轻敌,哪能让它如此趾高气扬?在下一届森林奥林匹克赛跑比赛中,我们一定要一雪前耻!”

下一届森林奥林匹克姗姗来迟,但赛跑比赛规则令动物们望洋兴叹。“豹子,跑得太快,经常违反森林交通限速规定,有信用问题的,取消参赛资格。”“兔子,在上届龟兔赛跑比赛时,中途睡觉,违背了运动员精神,取消参赛资格。”

这一届奥林匹克跑道上,只出现了乌龟、蜗牛、蚂蚁、毛毛虫、蚯蚓,理所当然,乌龟荣膺了赛跑冠军。原来,这一届的赛跑规则是新任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长颈乌龟制定的。      ■王伟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