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备耕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一句话新闻
图片新闻
骆岗街道高王社区 慰问在建项目就地过年施工人员
肥东县八斗镇 扎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
3上一篇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

王爱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迎接元宵佳节、营造和美小区氛围,合肥市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党委联合妇联和关工委在安百苑睦邻中心党群活动室开展了“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室社工的积极带领下,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向小朋友展示了花灯的制作过程,随后开始实践环节。社工一边耐心地讲解步骤,一边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小朋友们则认真地学习拼接。在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相互分工,合力DIY制作元宵花灯。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一个多小时后,一只只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最后,大家开心地展示了制作完成的灯笼,充分感受了创作带来的乐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还提高了小朋友的手工制作能力和创造能力,更是以传承传统文化的方式来迎接佳节,也为社区增加了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