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 捐出全部助学金
合肥近5年“巨大儿” 呈上升趋势
春节后“节日病”患者 明显增多
“一定要替我爱人好好地活着!”
谎称“法拍房” 趁机来“杀熟”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 捐出全部助学金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2月19日上午,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资助中心迎来一位特殊的学生,也是2021年第一位爱心圆满助学行动的捐方——2020年安徽省唯一盲人高考生昂子喻将获捐的6200元助学金悉数捐出,用于支持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昂子喻是2020年安徽省唯一一名全盲考生,取得了635分的好成绩,超出了安徽理科一本线120分,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其励志经历一经报道,就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及爱心人士捐助。“这6200元都是很多捐方在捐款时要求指定捐给昂子喻同学的。”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宣传部副部长刘兵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昂子喻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并通过自身努力解决了学费问题。昂子喻告诉记者,在教学方面,学校也召开过多次协调会,要求老师在上课写板书时要读出来,让他能通过听来理解和学习,这些都让他心存感激。

2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趁着寒假,昂子喻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希望工程办公室,将6200元善款悉数捐出。“也没有想那么多,我感觉还有更多人比我更需要这笔钱,所以决定把这些善款拿出来,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也算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传递爱心吧。”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