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企业开工忙
英雄大别山 永远跟党走
水上“春耕”采藕忙
绩溪县建好森林防火三道坝
安徽名将刘凯琪再度入选“国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绩溪县建好森林防火三道坝

■ 陈宏恺 曹开发
 

2月10日,新春佳节“节点”就是“考点”,越是在此时期,越是要加强警惕,做好节日防火工作。为了做好森林防火的“考卷”,保障冬季森林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过上一个安全平稳的新春佳节,绩溪县林业局为森林防火工作铸起了三道大坝,力求将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第一道大坝是建立健全制度。为此,绩溪县林业局、各乡镇人民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建立严密健全的森林防火制度。二是开展生态护林员(信息员)履职培训,全县各乡镇进行网格化管理,出动森林防火巡逻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在每一个镇、每一个村。三是严格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每时每秒都有同志严阵以待,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第二道大坝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第三道大坝是做好森林防火预防工作。为此全县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40余次,整改80余处,处置违规野外用火行为12起,发出森林防火整改通知书2份。多次组织全县有关单位参加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各单位开展森林防火演练15次。确保在火灾发生之前便将一切危险源扼杀在摇篮之中,让绩溪百姓过上一个幸福年、团圆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