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小区电梯 未按要求维保罚款10万元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公布打假最新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合肥一小区电梯 未按要求维保罚款10万元

■ 王换 记者 王玮伟
 

2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查处了一批关系民生、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违法案件。截至2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1645件,涉案货值3804万元,罚没款9170万元,移送公安32件。

销售假冒白酒268件被罚15万元

2020年12月12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联合公安部门,统一指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相关企业打假人员,依法对杨某某位于灵璧县城城郊一仓库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各类品牌白酒共计268件,货值3.8万余元。经相关企业打假人员现场鉴定,以上白酒均为假冒产品。

杨某某销售假冒白酒的行为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2021年1月20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侵权白酒268件,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小区电梯未按要求维保罚款10万元

2020年12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华府骏苑5号楼1单元电梯发生冲顶事件,导致被困人员轻伤,电梯和房顶受损。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调查,该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合肥市申迅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年度保养的要求对电梯安全钳、制动器等部件进行检查、清洁、润滑,造成制动器内存有铁屑及油污未能及时清除,最终导致电梯冲顶事件发生。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2020年12月19日,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加油点使用淘汰加油机遭停业

2021年1月13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淮河流域蚌埠段水面所有加油船开展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在营业执照为“河南水上加油点”的船只上,现场检查发现该加油点安装的船载加油机均没有报税装置,不属于税控加油机。同时,执法人员又通过现场计量检测,检测出该加油点安装的两台船载加油机计量不准确。

该加油点行为违反《计量法》《关于加油机安装税控装置和生产使用税控加油机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9〕110号)相关规定,违法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国家明令淘汰加油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加油点立即停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徽省华泰花炮公司不正当竞争受罚

2020年12月8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接某花炮有限公司举报称:安徽省华泰花炮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的烟花爆竹与其公司经销的烟花爆竹包装、装潢近似。经调查,安徽省华泰花炮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的烟花爆竹与举报人经销的烟花爆竹的包装、装潢主要部分和整体排列相近,整体印象高度近似,容易造成购买者的误认误购。该公司总计购进烟花共1840件,花炮2560挂,已售出烟花550件、花炮800挂,违法经营额合计128730元,违法所得7780元。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2021年1月22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商品、罚款64365元的行政处罚。

株洲醉酒轩酒业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酒2000余箱

2021年1月25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接群众投诉,称其服用从秦某处购买的减肥产品后,出现手麻、口渴和失眠等不适反应,请求对其购买的减肥产品进行检测。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利用快速检测方法,初步判断该产品涉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后,立即将投诉人提供的减肥产品送至实验室检验。经检验,投诉人提供的产品检出西布曲明成分,含量为44.8mg/g。

根据《关于发布保健食品中可能非法添加的物质名单(第一批)的通知》规定,西布曲明为非法添加物质。鉴于当事人秦某的行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目前该案已移送铜陵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12月31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测平台通报,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某商品房项目在蚌埠交通文艺广播FM98.4频道发布的广告房源信息不真实。经核查,该公司开发的蚌埠某商品房项目在蚌埠交通文艺广播发布房源信息不真实,涉及面积没有表明建筑面积或套内建筑面积的广告共计622条,广告费用19662.8元。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2021年2月5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一公司发布违法广告遭罚款2万元

2020年12月24日,根据群众举报,肥东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赴肥东徽商物流园区鑫源达物流公司查获一批标注“dicano迪凯诺”品牌橱柜板,按包装计42件,货值9300元。经“dicano迪凯诺”注册商标持有人鉴定,均为假冒产品。经调查,涉案产品托运人王某系合肥亿莱客家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合肥亿莱客家居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该公司仓库查获标注“dicano迪凯诺”橱柜板封边条10000米。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涉案产品全部予以扣押。目前该案已移送肥东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家居公司涉嫌制售侵权橱柜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1年1月20日,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企业打假人员,对位于该市屯溪区九龙工业园内的株洲醉酒轩酒业有限公司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外包装上标注“CCTV央视展播品牌”红酒223箱、茅台等各类白酒2027箱,货值50余万元。经执法人员查询,未找到上述葡萄酒品牌在央视展播的信息,该公司仓库负责人也未能提供上述葡萄酒与CCTV央视展播品牌的相关证明材料。经茅台等企业打假人员现场鉴定,仓库现场发现的上述白酒均涉嫌侵犯相关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