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花样多 不理准没错
规划整理师: 帮你过上井然有序的生活
自热食品的谣言“大坑” 你中了几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规划整理师: 帮你过上井然有序的生活

 

同样是家庭服务,但与50元一小时的家政保洁相比,动辄500元一小时的规划整理服务,让不少人感到有些吃惊。

“规划整理师是一个新职业,在中国发展也就短短几年。”在北京从事规划整理师的付芳慧发现,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清洁,而是需要更高层次的规划设计,于是规划整理师这个新职业应运而生。

“很多人以为我们上来就是撸起袖子干的,其实不是。”每一次,接到客户需求后,规划整理师都会先与客户“聊天”,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制定个性化方案。然后实地考察,画出规划整理图,最后才是上门收纳。

规划整理是一门很实用的技能,经过专业学习后,付芳慧自己的家庭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家五口,三代同堂,80平方米,老人住在一起带孩子,这就是付芳慧一家人生活的地方。这种情况,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很普遍,尤其需要规划整理,合理利用“寸土寸金”的房屋空间。

在对自己家重新规划整理前,付芳慧做了个“民意测评”:老公的梦想是有一面开放式书柜、孩子的愿望是有一个乐高玩具展示柜、老人的需求是有一个冬天能存大白菜的阳台……

付芳慧意识到,规划整理并没有“标准答案”,实在不必苛求标准化统一。“既然这是他的物品,就按他喜欢的方式来。”

“爷爷手套帽子”“儿子写真相册”“家庭医疗保险”“时光回忆盒子”……一张张小小标签,让每一个物品都有了自己的归属。付芳慧得到了家人的“点赞”,“我们家人相处更加和谐了,整理物品其实也是在整理人际关系。”

通过努力,付芳慧取得了中国规划整理塾一级规划整理师、日本生活规划整理协会(JALO)一级规划整理师等资质。从业一年来,她为30多个家庭进行了规划整理,累计上门服务200多小时。   ■ 据新华社 记者 杨洋 张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