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安全引担忧 首都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若特朗普被弹劾 或有组织发动“武装抗议”
外媒:特朗普承认 对国会暴力事件负“部分责任”
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交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草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外媒:特朗普承认 对国会暴力事件负“部分责任”

特朗普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11日对党内议员表示,总统特朗普承认,他对上周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一事,负有“部分责任”。    ■ 据中新社

消息人士说,在与共和党人两个半小时的电话会议中,麦卡锡情绪激动,并分享了他与特朗普的电话交谈细节。麦卡锡表示,他个人认为特朗普要对暴力事件负责,但共和党内部对此事的看法仍存分歧。

“我对总统的态度一直十分明确,他要对他的言行负责,”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麦卡锡11日对共和党议员如是说。

麦卡锡说,“我今天以个人身份问他是否对所发生的事情负责,是否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内疚。他告诉我,他对所发生的事情负有部分责任。”

麦卡锡还表示,他呼吁特朗普给拜登打电话,“我以个人身份请求您,与乔·拜登通话,为了这个国家。”

6日,美国国会两党举行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票期间,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导致会议一度中断,国会议员们被迫躲藏起来。

路透社称,特朗普最初没有理会要求他谴责国会遭暴力冲击一事的要求,而是重复了他关于总统选举“舞弊”的说法,并称参与国会围攻的支持者“非常特殊”。此后,他又称这次暴力事件是“令人发指的袭击”,并承诺为顺利移交权力而努力,不过依旧不承认败选。

7日凌晨,国会联席会议已确认,民主党人、前副总统拜登赢得306张选举人票,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