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一句话新闻
光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细化管理
“智慧就业e站” 解决企业招工难
香格里拉社区: 多举措筑起“疫情防控墙”
全会精神知识竞赛验成果
马湖乡:疫情防控不忘反电诈宣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光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细化管理

邹露露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全体总动员的巡查活动。据悉,社区网格员每日分上下午两批次在分管的网格内进行督查,对重点商场和流动人群密集点进行巡查和劝导,主要宣导劝解群众佩戴口罩进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其次要求商户做好检测程序和自我防护。

早在元旦前期,网格员在各自辖区的人员密集流动区粘贴了最新制作的疫情防控提示标语。巡街随处可见张贴在店面的佩戴口罩进入标志和消毒标志,各小区门口都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道路出入口的门卫安保同志也都认真落实提醒佩戴口罩和测温工作。

光明社区辖区内的永辉超市人流量大,出入口在高峰期就容易排起长队,社区网格员每日定时到超市协助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针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单独设立通道,耐心帮助他们测体温和登记信息。在合燃小公园里,社区网格员在督查时发现,因近日阳光充沛,老年人总爱聚集在公园晒太阳,有些居民在运动时没有按规范戴口罩。网格员就设置了定点疫情劝导点,分散居民聚集情况,随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

光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正值三九寒冬时节,合肥的气温较低,疫情防控要加大力度,我们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员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后续我们将实时向街道反馈各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和督查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