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一盆菜” 都市生活“田园梦”
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 不动产登记已全面完成
险!50厘米长钢筋插中头部
公益法律服务农民工
1027块社会足球场地接受“检阅”
防疫宣传在行动
泾县:反电诈外卖进百店入万家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现代农业“一盆菜” 都市生活“田园梦”

■  星级记者 黄洋洋
 

1月12日,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岗西村的庐阳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工人们在有机盆菜大棚内忙着打理有机盆栽蔬菜。

该有机盆菜生产基地采用农业物联网先进技术,实时精准监测作物生长的环境和生理参数,通过先进的农业算法进行自动化分析,大幅度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像养护盆景一样种植盆菜。目前,示范园区规模已从最初的两百多亩发展到近千亩,并与省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下一步园区还将充分利用“家庭阳台”和屋顶,实现高品质蔬果随食随取,力争实现万千百姓的“田园梦”。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