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一盆菜” 都市生活“田园梦”
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 不动产登记已全面完成
险!50厘米长钢筋插中头部
公益法律服务农民工
1027块社会足球场地接受“检阅”
防疫宣传在行动
泾县:反电诈外卖进百店入万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险!50厘米长钢筋插中头部
合肥消防紧急救援,施工工人转危为安
童奇 王亮 王玮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一工人在工地弯腰作业时不慎被一根掉落的钢筋直接插中头部,被紧急送往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救治。由于钢筋长50多厘米,男子无法做进一步检查和后期治疗,无奈之下,主治医生拨打了119求助。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稻香村站、特勤一站消防员紧急赶到医院。昨日,记者获悉,经手术该工人虽未渡过危险期,但神智清楚,言语流利,四肢活动自如。

消防员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工人平趴在病床上,头部向左,插入头部的钢筋在右,神志较为清醒。据主治医生介绍,钢筋刚好插入颅内最大静脉——矢状窦,由于钢筋堵住,暂时没有出现剧烈的出血。钢筋表面锈迹斑斑,如果长时间留在脑部,容易引发颅内感染。

对消防员来说,这样的警情已经遇到过多次。为提高救援效率,特勤一站于2019年9月对受理这种病人较多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医附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大医院的CT机尺寸进行了实地测量,以确保在救援过程中做到精细、准确。

由于工人脑部右侧的外露钢筋约50厘米,长度超过CT机扫描架,工人无法进入CT机做进一步检查。

考虑到钢筋的位置,任何细微的抖动都容易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稍有差池便会危及生命。在现场医生的指导下,消防员先用医用床单将患者头部整体包裹,主治医生双手固定住钢筋,确保晃动幅度最小。

稻香村站的队员们先用小型切割机进行作业,随后赶到的特勤一站消防员用中号角磨机进行切割。一名队员使用中号角磨机进行切割,另一人用生理盐水对切割部位进行降温,同时设立1个照明位和一个装备保障位,确保救援期间无意外发生。

约3分钟后,钢筋被完全锯断,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将工人送至CT室,并安排手术。据其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手术该工人虽未渡过危险期,但神智清楚,言语流利,四肢活动自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