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汇报表演
巢湖大桥通车!环巢湖大道全线贯通
合肥地铁4号线西段右线实现“短轨贯通”
我省拟在保障房推进 智能门禁、指纹锁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4号线西段右线实现“短轨贯通”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轨道集团公司获悉,目前4号线西段已经完成右线隧道铺轨“短轨贯通”。预计本月下旬,4号线列车将进入右线隧道第一控区小跑。而在3月份,西段左线隧道也可实现“短轨贯通”。

4号线工程西起鸡鸣山路站,北至东方大道站,线路自西向东北呈“L型”走向,全长41.38公里,全为地下线。4号线铺轨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4号线西段起于科学城车辆段,止于呈坎路站,双线铺轨全长48.95公里,含单开道31岔组,交叉渡线2组,钢弹簧浮置板道床2.45公里。

“目前,右线铺轨已在上周五完成,实现了短轨贯通,为4号线西段环网贯通及本月底首段列车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本月下旬,4号线列车将在西段第一控区右线隧道内“试跑”。西段左线隧道铺轨还剩下大约8公里左右,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今年3月可以实现“短轨贯通”。

据悉,4号线总共设置了7个铺轨基地,其中,6个机铺基地分别位于科学城车辆段、丰乐河路站、南屏路站、伊宁路站、新海大道站、龙子湖停车场,还有潜口路站1处散铺基地。目前,除龙子湖停车场铺轨基地之外,其他基地都已经投入使用。

除了西段铺轨在不断推进,东段铺轨也有了新的进展。4号线东段起始于大强路站,止于东方大道站,铺轨长度为43.8公里。上个月,东段铺轨工程已经正式启动,目前,东段轨道已经铺设了将近5公里。据了解,在内控的时间节点安排方面,除了淮海大道站和东风大道站这个区间之外,东段其他区间的主要铺轨任务预计在今年年中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