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立下“小目标” 退休“玩转”太极
巧手针织,情暖邻里
适老化改造 让八旬老人有个暖心窝
蛋挞、雪花酥,为生活加点“甜”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初中立下“小目标” 退休“玩转”太极

白静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在合肥市望湖社区,有一支不老松太极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参加了很多场比赛,其中还获得包河区老年太极比赛的金牌,章春是队伍中的一员,现在把太极当成了强身健体的方式,“谁都不知道,这是我初中就立下的小目标,退休后终于实现了。”

章春今年55岁,初中上学的路上,她经常看到有人打太极,柔和的动作、独特的韵味,一下子吸引了她的注意,虽然从来没有接触过,但她非常喜欢,“那时候,我就立下了目标,退休后一定要学会太极。”

几十年的工作很忙碌,章春也在等待着退休的那一天。五年前,章春退休了,听说望湖社区开设了很多老年人的课程,她第一件事就是到社区的太极班去学太极。

“我们老师很厉害的,武术世家,我一点点地从最基础的开始学。”看上去太极动作很慢,但其实力度要求很高,刚开始的一段时间,章春没有掌握要领,动作也不规范,在老师细致、规范的指导下,她的双脚非常疼,连上下楼梯都不行,“尽管如此,每周两次课,每天早上还和老师一起晨练,劲头十足。”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章春的太极晨练从来没有间断过,成为她每天的功课,“一天不练就感觉生活中缺少了一点东西,我已经爱上太极了。”

在学习太极的这些年里,章春跟着老师和队友也参加了大大小小很多比赛,最好的一次夺得了包河区老年太极比赛的金牌。不过,在章春看来,比赛并不是自己的最初目的和最终目标,“就是为了强身健体,让自己身体棒棒的。”

的确,现在的章春身体有劲,说话底气十足,不仅在老年大学坚持练手鼓、太极,还加入了望湖社区志愿服务,参与巡查、敬老等志愿活动,“我参加过社区嘉年华、爱邻文化节,还参加过端午节、中秋节的演出,以及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让我很充实。”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