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严厉打击交通违法 抗疫抗洪投身一线
图片新闻
人民警察日,向人民的忠诚卫士致敬
3上一篇 2021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人民警察日,向人民的忠诚卫士致敬

■ 皖公宣 记者 徐越蔷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机关用忠诚和担当、热血和汗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平安“答卷”。   

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 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连年“双提升”

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机关强力推动实现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的省份之一和安徽公安主要业务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两个目标”,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连年“双提升”,2020年上半年分别达到99.19%和98%。

“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奋斗者、奔跑者、追梦人,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时代楷模、二级英模、蚌埠特警张劼说。

十八大以来,安徽公安机关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公安楷模”张劼、“一级英雄模范”张雪松、“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鲍志斌等先进典型,还有31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或追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99个集体、12171名民警光荣立功,是安徽公安史上民警获得荣誉等级最高、功模数量最多的时期。

公安民警冲锋在前投入战“疫”

作风硬不硬,党性强不强,关键时刻看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安徽公安以最高政治站位进行最强思想政治动员,全省公安民警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必胜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疫”当中。2020年,安徽公安3位民警、1个集体荣获全国表彰,50位民警、36个集体受到省部表彰,有4个集体、17名民警被评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安徽公安围绕创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大力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便民惠企,推出“放管服”改革30项便民利企措施,与4430家规上企业建立“一企一警”服务联系机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澎湃活力;持续深化农村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联系制度,全力服务决战脱贫攻坚,转移农村人口落户城镇92.82万,提前完成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35%的发展目标。

此外,还以“全事项上网、全流程网办、全时空服务”为目标,深入推进“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建设应用,实现29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用户数超2500万,日均为群众提供服务20多万次,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提供网上服务800余万次、同比增长263%,受到广大群众“点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身份证网办”“刷脸住宿”“一键挪车”等暖心服务,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71个

“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判、成果人民共享。”近日,安徽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彰显打击决心。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020年12月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安徽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7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913人,破获刑事案件19216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0.49亿元。全省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达98.52%。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2020年全省240起现行命案全破,还啃下“硬骨头”破获命案积案149余起,命案发案率全国最低,八类暴力犯罪案件、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5%、22.2%。侦破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6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4人,省部挂牌34起案件全部告破,1起案件入选全国公安机关“长江禁渔”行动十大典型案例,打击成效位于全国前列。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