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证券市场热点前瞻
“撕裂”的牛市 还是“变好”的A股?
3上一篇 2021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撕裂”的牛市 还是“变好”的A股?

■  杨晓春
 

上周五,两市成交额为1.13万亿,连续5个交易日破万亿。其中隆基股份、东方财富、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5只个股当日成交额突破百亿,但与此同时却有2452只个股当日成交额不超过1亿元!事实上,伴随着注册制的不断推进,以及近两年结构性行情的洗礼,A股市场的分化正越发明显。

数据显示,在2020年,东方财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京东方A、五粮液6只个股年成交额均突破万亿大关,仅这6只个股就贡献了A股市场年成交额的3.6%!与此同时却有755只个股年成交额不足百亿元。而在最近3个月,共有807只个股日均成交额不足3000万元,其平均日均成交额低于1800万元,表明A股成交差异正在逐渐显现。

机构资金的抱团也在加剧个股的内部分化。“2020年12月国内市场整体震荡上涨但内部分化巨大,抱团现象愈演愈烈,强者恒强特征十分显著,个股正收益概率仅27%,绝大多数个股未能跑赢指数。”华创证券分析师余修文表示,板块上,消费、医药、新能源等基金抱团板块较为强势,金融地产、黑色周期等相对惨淡。

中信建投武超也表示,从2018年到现在整个市场的机构行为越来越明显。不管是新发基金还是增量资金,散户市场逐步在向机构化演变,导致重仓的白马股被不断推高。

东吴证券陈李在最新分析中指出,这样的行情还将持续1-2个月。中长期来看,投资者确实应该把研究重心集中到优质公司上。好公司变得更好,涨幅较大公司出现更大涨幅,这种“强者更强”的概率大于“逆袭”概率。在200家“金子”公司里寻找“钻石”,其性价比强于在4000家“泥沙”里去寻找“金子”。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