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诈宣传进小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让居民远离电诈
图片新闻
社区用房升级小区居民活动中心
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响导乡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沈宪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加强养老服务领域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日前,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绩溪路社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预防措施。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调查问卷,初步了解了现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随后为老年居民详细解释了非法集资的概念。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罗列了目前社会上常见的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吸收资金;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吸收资金;以销售“养老公寓”名义吸收资金;以销售“老年产品”等目前社会上常见的非法集资种类。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广大老年居民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同时以聊天的宣讲方式,与老年朋友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告知其在遇到高利诱惑时,要遵循市场规律,多与子女商量,谨记不转账、不汇款、不透露个人信息等基本原则。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法律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更多缺乏理财经验的老年居民科普了理财方面的必备知识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与金融陷阱,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