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诈宣传进小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让居民远离电诈
图片新闻
社区用房升级小区居民活动中心
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响导乡召开《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会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防电诈宣传进小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许相屏 陆凌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您好,老人家,我们是陆集社区综治工作人员,这是防电诈宣传单给您看看,如果有不明电话要求你们转账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还有些诈骗冒充公安警察、法院说你是‘犯罪嫌疑人’,要求你交罚款就能销案的也是骗子!”

针对欣然居小区老年人较多,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小区,合肥陆集社区综治办联合党员、共青团、计生协、妇联、残联、关工委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进楼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确保每户居民都能宣传到位,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在宣传过程中有不少群众表示,经常接到诈骗电话,有网上购物被冒充客服诈骗的;有网上贷款被诈骗;还有冒充银行缴纳管理费的;更有甚者冒充国家公检法部门关于查处洗黑钱案件需要转账的等等,内容五花八门。但是,大部分群众都对这些电话有警惕之心,不会轻易上当,可是仍有群众表示自己曾经上当受骗,没有识清骗子的套路。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围绕最近电信诈骗对象逐渐低龄化、诈骗手段翻新、套路翻新等问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警情通报会,最后向他们散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

社区综治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我们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就能远离诈骗,要牢记“四不”: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时刻提醒自己,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果遇到此类事情,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