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抗糖饮食法”过犹不及
将“输液=好得快”扫进偏见的垃圾篓
我们在使用塑料的同时 也在“吃下”塑料
齐倡议:节约每一滴水
对“配音兼职”骗局应严厉打击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警惕“抗糖饮食法”过犹不及

■ 苑广阔
生命可贵 美容价高 王恒/图
 

近年来网络上流行一种说法:要想皮肤好,抗糖少不了。在很多爱美人士的眼中,糖是皮肤的“头号杀手”,吃糖容易长斑、长痘,更会使皮肤松弛、下垂、长皱纹,所以要想尽一切办法阻止糖分摄入,就连主食和水果也不能吃,这就是所谓的“抗糖饮食法”。(11月16日澎湃新闻)

然而要想拥有好皮肤,是不是一定就要“抗糖”,甚至是一点糖分都不摄入?答案却是否定的。首先,糖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重要营养物质,“一刀切”地不摄入任何糖分,会减少酶促糖蛋白的合成,造成低血糖、贫血、营养不良等健康问题。其次,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所谓抗糖食品,包括抗糖药、抗糖丸、抗糖口服液,甚至是抗糖洗面奶、抗糖面膜等等,只是理论上具有抗糖作用,但是基本上都没有系统化专业验证,能否抗糖尚无科学依据,很有可能是花了大价钱,买了一个心理安慰而已。

通过“抗糖饮食法”完全对糖分说不,这样就难免会过犹不及,也得不偿失。而单纯从保养皮肤的角度来看,除了合理摄入糖分之外,还有其他更好的,同时也适合大众的途径和方式。一要坚持平衡饮食,每天至少摄入13种食物;二要远离精制糖、转化糖、加工糖,比如奶茶、蛋糕、果汁等甜食;三要少吃油腻食物,以及煎烤炸等高温烹饪过的食物,比如各类烧烤、动物内脏、火锅等;四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规律作息和良好生活习惯。

“抗糖饮食法”的盛行,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现代人追求健康和漂亮,这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是值得倡导的,但是一定要在科学合理的范畴内去达成自己的目标,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这样很容易被各种网络营销号带了节奏,被商家牵着鼻子走,最后可能是花了很多冤枉钱,但是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尤为需要注意的是,网络上盛传的一些养生、保健、变美的方式、方法和途径,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会对健康带来损害,盲目相信,更是得不偿失。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