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掩护题材离场 走势分化反弹“虎头蛇尾”
公告速递
顺周期炒作正酣 金浦钛业六连板
国常会: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权重掩护题材离场 走势分化反弹“虎头蛇尾”

■ 杨晓春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拉动指数翻红,但在权重的掩护下,各大题材并未展开轮动主力反而借机离场,午后三大指数相继翻绿,以中小盘个股为首的创业板跌幅居前。指数多次上攻乏力,量能迟迟无法释放疲态尽显,场内外资金多以防御为主,谁也不愿抬头冒进,投资者可稳固阵线静待时变。 

和信投顾表示,周三上午金融三剑客的飙升一度使部分机构陷入唱多高潮,期待跨年行情的开启,但市场的表现却使大家感到失望,预期中的各大板块群起反弹的场景被逢高减持的回撤替代。虽说国内10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3.6,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积极,可信用债风险大面积暴露,社融数据也不如市场预期,即便是央行通过短期向市场注入流动式来对冲,其效果难以阻止风险偏好萎缩的事实,而市场体制改革的加快有利于A股长期发展,全面注册制与T+0的预期对券商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同时带来不确定因素上升,一旦落地则面临较长的阵痛期,因此显然在该时间窗口贸然做多是不明智的。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银行、周期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农林牧业、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当前市场呈现极度分化格局,主要体现在:一是前期持续大涨的医疗股、科技股等继续保持调整状态;而最近这一短时间屡屡表现不错的酿酒、家电等大消费的板块也开始出现调整;但是最近一年多市场鲜有表现的周期股最近却表现较强,大有成为接下来重要主线之一的潜力。二是最近主板股指和创业板股指强弱分明的特点,沪指维持强势震荡,而创业板呈现连续的下挫。暂时市场还是那种缺少充足的人气,以及连续的做多品种。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但是暂时分化,关注顺周期的涨价,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